November 15, 1999

編者的話

在上一期的火星報出版之後,台灣社會發生了天翻地覆的事件,這些事件的深遠影響才正要展開。九月初,麥寮事件以前所未有的規模把移工的苦痛呈現在大社會的眼前。而正當我們在總結這段經驗的時候,921大地震發生了,整個島嶼從自然到政治,無一不受到震撼。在無數的悲劇與混亂之中,台灣社會難以告人的本質如同斷層帶上的土壤一般被無情地暴露出來。

火星報第三、第四期的合刊希望帶給讀者們我們關於這兩個事件的初步報導和分析。這些報導絕不能窮盡事實,因為事件的餘波才剛剛在社會的各個角落發酵著。因而,我們企盼讀者們踴躍投稿,來共同探討我們的集體經驗。

由於人力與資源的短絀,亞太菲律賓移民組織(APMMF)暫時無法再承擔共同出版的任務。但是,APMMF仍然會持續地在稿件和其他方面貢獻於火星報。一些讀者來信詢問要如何訂閱火星報。由於這份出版品是免費的,只要您來信索取,我們一定定期寄上,毋須任何費用。我們歡迎您以樂捐的形式支持火星報的發行,請劃撥到下開帳號。一塊不嫌少、一萬不嫌多,我們會由衷感謝任何捐款。

感謝
本期刊物感謝以下朋友的熱心協助:
  • 苦勞網 技術支援
  • 林聲洲 排版
  • 小賴 翻譯
  • 簡淑慧 捐助1,000元
  • 劉芳萍 捐助2,000元
  • 許登源 捐助美金100元
  • 中華電信工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